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喜讯:我校学生在2020-2021高等医学院校首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7-21  |  来源:基础医学院  |  阅读:

在基础医学院的精心组织、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学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遵义医科大学第二届和第三届形态学科绘图大赛选送的优秀作品,在参加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山东数字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高等医学院校首届大学生形态学绘图作品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我校李雪莲、张璐等四位同学分别获得此次评选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医学绘图可以形象、直观、生动的描述人体及人体相关病原生物的形态结构,可培养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提升美术修养,使医学生更善于思考和增强对知识的理解,是我校形态学科数学中多年以来一直应用的传统教学形式。本次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形态学绘图比赛,有全国86所医学院校提交的七百余幅作品。经全国专家团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及优秀作品奖若干名。我校参赛作品在近2届校级绘图大赛评选的基础上,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

绘图大赛让医学生学习人体细胞、组织、器官、病原形态、结构等医学知识的同时,能领悟到人体构造之美,产生对生命的敬畏与感恩。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对我校师生的极大鼓励,也是对我校教育本科教学工作的肯定。

(审核:刘晖 撰文及图片提供:陈晓燕)


获奖名单如下:


作品名称

获奖学生

指导教师

奖项名称

生如夏荷

李雪莲

一等奖

绿色“肾”活,快乐人“肾”

张璐

易晓东

二等奖

皮肤及其附属器

胡蝶

何志权

三等奖

疾病与防御

李彦

王微微

优秀奖


获奖作品展示:

生如夏荷(李雪莲)

绿色“肾”活,快乐人“肾”(张璐)

皮肤及其附属器(胡蝶)

上一条:【管理学院】喜讯!管理学院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 下一条:【药学院】我院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在“首届全国临床药学研究生药学服务学术与技能交流会”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联系电话  办公室:0851-28643600  教务科:0851-28643604 考务科:0851-28643605  学籍管理科:0851-28643606  实习管理科:0851-2864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