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一流专业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推进会

2020-11-20  |  来源:教务处   |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11月20日上午10点半,我校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五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副校长李春鸣出席了本次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葛正龙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就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和体现,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和社会认可度的重要标志,各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此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一方面,学校重点、特色专业要树立必胜信心,志在必得,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任务;另一方面,各专业负责人要全力以赴,认真走好每一步,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副校长李春鸣对各申报专业前期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相关专业在精力投入、要点把握、节奏掌控、材料撰写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并对申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从学校层面到学院层面,各级领导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国家“双万计划”为契机,巩固专业建设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基础地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亲力亲为。要求各学院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必须亲自参与申报工作,总结与凝练专业特色、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三要重在建设。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重在建设、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切实提升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教务处处长葛正龙汇报了本次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整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专业负责人就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撰稿、摄影:代苑林)

上一条:学校举办一流本科专业与课程建设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联系电话  办公室:0851-28643600  教务科:0851-28643604 考务科:0851-28643605  学籍管理科:0851-28643606  实习管理科:0851-2864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