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路同行 共“课”时艰 ——我校万人在线共上疫情防控专题课

2022-09-20  |  来源:教务处   |  阅读: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增强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意识,9月18日,学校教务处邀请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感科主任邱隆敏教授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如何做好校园的疫情防控》为题,为全校本硕博学生讲授线上疫情防控专题课,学校万名学生在线共同学习。专题课由教务处处长陈永正主持。

专题课上,邱隆敏教授针对我校是医科院校的特点,主要讲述了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和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邱隆敏强调,奥密克戎病毒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非常强,为校园疫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校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学生既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守护对象,也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主体,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提高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邱教授的课堂既有专业性,又有学术性,既是一堂防疫大课,更是一堂思政大课,十分具有教育意义。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疫情防控专题课收获颇多,使大家对奥密克戎病毒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身加强防控措施有了更好的指导。作为遵医的一员,我们要在疫情防控中严于律己、担当作为,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和守护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陈永正在主持专题课时强调,请同学们积极学习国家教育部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自觉遵守防疫政策规定,与学校一道共同维护好大学校园的安全稳定,坚决守住校园不破防的安全底线。(审核:一审:陈永正、邵珠建,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毛钰;图片收集:各二级院系辅导员)

 

QQ图片20220919095210

IMG_256

同学们认真观看专题课

上一条: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恢复正常教学工作情况 下一条: “云端复课”:疫情期间我校本科教学有序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联系电话  办公室:0851-28643600  教务科:0851-28643604 考务科:0851-28643605  学籍管理科:0851-28643606  实习管理科:0851-2864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