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南山班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2-08-27  |  来源:教务处   |  阅读:

8月23日下午,我校在新蒲校区行政楼六楼3号会议室召开南山班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座谈会。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华、我校副校长李春鸣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院系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全科医学系正处级组织员、教务处副处长邵珠建主持。

李建华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广州医科大学南山班医学人才培养情况,并就南山班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工作分享了几点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一是树牢学生责任和担当意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的南山精神融入育人文化,积极引导学生为国家、社会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二是切实加强教育教学同质化发展。两校要进一步搭建沟通交流机制,从南山班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各方面、各环节构建协同有效的培养体系,切实保障南山班教育教学同质化发展。三是更加注重学生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坚持精英化的育人目标,更加注重南山班学生批判性思维、科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自主学习和终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临床医生、医疗管理者和临床科研人员。

李春鸣对李建华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她指出,广州医学大学是一所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全国首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经过半世纪的薪火相传,该校始终致力于培养凸显责任担当和业务精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8年两校初步达成开设南山班的合作意愿以来,在钟南山院士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广州医科大学围绕“南山文化共立、卓越典范共创、融合创新共举”等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在招生工作、校际合作、导师配备、课程整合、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着眼重点突破,强化科学驱动,坚持文化引领,着力人才成长模式创新,培育更多具备南山风格和遵医精神双重特质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为健康贵州建设贡献遵医新的力量。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领导分别与李建华副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审核:一审邵珠建、二审付延功、三审李均,撰稿、摄影:代苑林)

上一条:深化临床教学评价改革 保障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遵义医科大学2022年毕业实习教学检查暨巡回教学检查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教务处  黔ICP备06003261号-2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新蒲校区)

联系电话  办公室:0851-28643600  教务科:0851-28643604 考务科:0851-28643605  学籍管理科:0851-28643606  实习管理科:0851-28643607